top of page

台灣簡儀科技與凌華科技戰略合作聯盟開幕儀式

2019.09.10

P9103371.JPG

        台灣簡儀科技致力於開闖耕耘台灣的開源測試生態圈, 加速產業的發展以及最新技術導入。與凌華科技組成戰略合作聯盟, 使用凌華科技量測事業部門的各種產品, 搭配台灣簡儀科技開發的開源免費軟體驅動、工具包, 降低測試測量門檻和提升用戶體驗。

        凌華科技台灣區業務協理唐汎恆分享了凌華科技二十多年的發展、布局以及展望。凌華科技具備強大並且豐富的研發資源和技術能力, 同時具備一流的生產製造技術, 能夠提供並滿足客戶在不同產業上面對的問題。凌華科技產品副總經理阮北山也補充, 藉由和簡儀科技以及合作夥伴的深度合作, 能夠強化提供的解決方案, 完成客戶應用的最後一哩路。

        上海簡儀科技總經理陳大龐接著介紹簡儀科技集團的緣起以及核心的價值。簡儀科技提供客戶硬體及其加值服務, 藉由業界二十年的經驗, 將測試測量的技術內容標準化並開源開放, 期望形成自由活躍的生態圈, 幫助解決方案的提供者、使用者、客戶都能快速的找到資源並解決問題。技術內容包含(1)C#硬體驅動wrapper層、(2)驅動API接口名稱定義、(3)C# 用戶介面、分析函數、報表資料庫等dll工具包、(4)各種實務開發的應用程式。

        台灣簡儀科技總經理林家緯向與會來賓分享了簡儀科技開源的理念。開源看重的是技術的價值而非產品的價值, 因為開源帶來的是技術的快速迭代, 在”活”的技術上, 更能發展出具競爭力的應用, 還有不受限制的新構想概念。延續簡儀科技開源的理念, 林家緯接著介紹了簡儀科技最重要的兩項產品:FirmDrive 硬體載板控制器以及MACOs 免費開源工具

  1. FirmDrive 硬體載板控制器

    • 子母板設計 – 母板負責FPGA IP, 子板負責類比/數位電路設計。 

    • 標準化母板設計 – 提供數據採集DAQ專用的各種獨立IP(匯流排協議、類比輸入、類比輸出、數位輸入、數位輸出、計數器輸入、計數器輸出)

    • 提供母板對應於電腦的C API和C# API, 無須重新開發驅動程式, 客戶能夠專注在類比/數位的電路設計上。

    • API 已經驗證可跨Windows Linux

 

  2. MACOs 免費開源工具

Measurement Automation Class Object 縮寫, 簡儀科技基於物件導向的概念將基本工具(用戶介面GUI、分析演算法、報表…etc.)以及實務應用程式開源分享在Github上, 旨在吸引更廣大的用戶利用、分享經驗。

  • 動態信號採集分析面板

  • 可自由彈性布局視窗的第三方工具

    • 自由移動視窗布局組件 - WeifenLuo.WinFormsUI.Docking

  • 自動化序列引擎框架

    • 測試自動化 (支援.NET dll動態加載)

 

        兩個小時的分享以及互動交流後, 活動圓滿結束。

bottom of page